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退休职工医疗保险能报多少?

最佳答案

职工退休后,生病住院了需要报销医疗费用。其中,退休职工医疗保险的报销比例因工龄不同,其报销的费用也会有所差别。具体如下:建国前参加工作及离休干部的退休职工,二等一级残废军人、因公伤残人员、三期矽肺患者因病住院,其医疗费用可全额报销,其报销比例为100%。

无论是以任何方式进行的住院,一律需要收住院床铺费,而住院床铺费可报销60%;

推许职工,其医医疗药费报销为75%;

退休职工工龄不满15年,其医疗费用可报销75%;

退休职工工龄满15—21年以下,其医疗费用可以报销80%;

退休职工工龄满21—30年以下,其医疗费用可以报销85%;

退休职工工龄为30年以上,其医疗费用可以报销90%。

由此可见,退休职工医疗保险报销的费用会受工龄年限的影响,如果工龄年限越高,报销的比例也就越高。

那些年用餐巾纸写过的情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退休职工工龄30年以上,其医疗药费报销90%;退休职工工龄21年至30年以下,其医疗药费报销85%;退休职工工龄满15至21年以下,其医疗药费报销80%;退休职工工龄不满15年的,其医疗药费报销75%;退职职工,其医疗药费报销75%;住院床铺费报销60%,无论任何住院方式,一律计收住院床铺费,医院未收的由公司收取。

离休干部及建国前参加工作的退休职工,因公伤残人员,三期矽肺患者,二等一级残废军人因病住院,其医疗药费报销100%。

巫晋鹏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退休职工工龄30年以上,其医疗药费报销90%;退休职工工龄21年至30年以下,其医疗药费报销85%;退休职工工龄满15至21年以下,其医疗药费报销80%;退休职工工龄不满15年的,其医疗药费报销75%;退职职工,其医疗药费报销75%。

Hamiltion Constance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