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应收账款周转率多少合理?

最佳答案

应收帐款周转率=主营业务收入净额/应收账款平均余额行业指标值:社会平均值为7.8,优秀值为24.3,良好值为15.2。建筑业平均4.2,房地产业平均3.8,批发零售业8.9,住宿餐饮业8.3,轻工业6.0。

应收帐款是企业流动资金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它的及时收回与否,直接影响到企业资金的流动性和再生产过程的顺利进行。

对于企业来讲,回收及时既可以节约资金,同时也说朗企业信用状况良好,不易发生坏帐损失。一般认为周转率越高越好,应收帐款周转次数越多,每次周转所需天数就越少,表明企业收帐速度快,坏帐损失少,偿债能力强。

糜怡嘉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应收账款周转率定义:指定的分析期间内应收账款转为现金的平均次数。公式:应收账款周转率=销售收入/[(期初应收账款+期末应收账款)/2];企业设置的标准值:3。

意义:应收账款周转率越高,说明其收回越快。反之,说明营运资金过多呆滞在应收账款上,影响正常资金周转及偿债能力。

年流惠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企业设置的标准值:3。

厚清昶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