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养老保险缴费年龄规定是多少?

最佳答案

1、对于个人交社会养老保险年龄规定一般是在60周岁(男)以下,女性职工一般是在55周岁以下;

2、想要能够领取保障金至少是需要在40岁的时候缴纳,而自己在缴纳的过程中还需要连续缴纳满15年,这样才有机会享受保障,自然在退休之后就是能够领取一定的养老金;

3、在选择保险的时候应该多关注一点市场的需求,而个人交社会养老保险年龄规定就是为了限制很多人在年龄超了之后才想要购买保险,这样对于保险公司来说风险是比较大的;

4、现在社保除了包括养老保险之外,还是有生育保险和工伤医疗保险,以及失业保险,种类也是很多,自己是应该好好的选择,这样后期才能有更好的保障,了解这些对自己才有更多的帮助。

Sandy Jane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个人缴纳的是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该保险退休年龄为男60周岁、女55周岁。

《社会保险法》第十六条: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

竹上风敲雪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个人交社会养老保险年龄规定的范围是60周岁(男)以下,女性职工一般是在55周岁以下。

习兴国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