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债券基金购买注意哪些事项?

最佳答案

1、如果是做资产配置,建议选择纯债基金或者一级债基,这种基金回撤小。因无二级市场股票仓位,不受股票市场波动影响。可降低组合波动风险。

2、如果针对主动管理型基金来说,基金经理是非常重要的,是增加组合久期还是降低组合久期,是买入还是卖出,买又是买哪一类债券资产,如何运用各种手段规避或降低信用风险和利率风险,基金经理都发挥着不可估量的作用。

3、是投全球高收益债,还是高信用等级的债券?其实债券按照信用等级划分,信用等级高,违约风险低,给的利率越低,信用等级差,违约风险也高,给的利率高。

4、如果选择纯债型基金或者一级债基,为了不让高费率吞噬业绩,那么费率高低也有必要考虑,不仅要关注申购费、赎回费情况,还要关注托管费、管理费、销售服务费。

無奈已被傷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应关注债券基金的交易成本。不同债券基金的交易费用相差2倍至3倍,投资者应尽量选择交易费用较低的债券基金产品。

此外,老债券基金多有申购、赎回费用,而新发行的债券基金大多以销售服务费代替申购费和赎回费。

闭灵韵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不要买定开债券,不要买封闭债券,购买开放型债券,两三天赎回到账的哪种,也不要买新债券基金,就是刚成立的一般新债券基金都有封闭期6个月左右。

Brian Service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