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电子银行承兑汇票怎么兑成现金?

最佳答案

1、承兑汇票分为银行承兑汇票和商业承兑汇票。

2、国有银行开出的承兑汇票是一定可以到期兑付的,小的商业银行开出的承兑汇票可能存在不能到期兑付的风险,商业承兑汇票是企业开出的,一般都是大型企业才能开,比银行开出的承兑汇票风险更高一些。

3、承兑汇票不能直接兑换现金,在企业之间可以背书转让,就是当钱用来买东西。如果想得到现金的话,只能等承兑汇票到期,或者到银行申请贴现。

4、银行承兑汇票一般只要你和你的上家有真实的贸易背景就可以贴现,商业承兑汇票需要开出票的企业在银行有信用额度才可以贴现。

5、贴现其实就是用承兑汇票质押进行贷款,贷款利息一般执行6个月以内的银行基准利率,现在是4.35%。

6、有的地区的小贷公司也承接票据贴现的业务,但是一般手续费加上利息比银行要高多了,不是着急用钱的话没必要,银行做这样的贴现业务,一般有2-3天也下来了。

吴夏真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个人、法人的附属单位等不具有法人资格的单位或个人以及虽具有法人资格但没有在银行开立账户的单位都不能使用商业汇票。

自然人:一是在银行开立账户,之后把贴现资金转给个人。或者让甲单位背书给你信任的企业,二是具有法人资格使用商业汇票的收款人、被背书人等必须同时具备两个条件、农村承包户,由该企业进行贴现。个体工商户,只能甲单位进行贴现、付款人以及背书人。

Lorraine Rose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银行承兑汇票兑换现金有好几种情况:

银行承兑汇票到期可以到自己的开户行申请托收;

银行承兑汇票未到期可以到银行申请贴现,也可以在中介公司抵押换现;

如果是电子承兑现在可以直接在企业网银申请贴现了。

森忆南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