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通货膨胀的危害有哪些?

最佳答案

1、它使得物价不断上涨,货币购买力不断下降,由此引起工人实际工资急剧下降,生活日益贫困。而农民等小生产者则因为物价上涨过程中,工农业产品“剪刀差”的扩大,不得不以高价购买生活资料和生产资料,低价出卖自己的农产品和手工产品,因而更加贫困。

2、通货膨胀也严重影响一般公职人员和知识分子的生活,因为他们的薪金也不能按物价上涨的程度而相应增长,而实际有购买力的收入变小。

顿安柏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物价上涨。成本上涨。储蓄下降。货币贬值。经济风险加大。通货膨胀期表示经济繁荣,失业率低。

斜月阑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实际收入水平下降;价格上涨的收入效应和替代效应导致福利减少;像养老金、保险金以及其他有价值的财产证券等,他们本来是作为防患未然和蓄资养老的,在通货膨胀中,其实际价值也会下降。

田觅翠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