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合同制消防员牺牲赔偿金是多少?

最佳答案

职工因工死亡,其近亲属按照下列规定从工伤保险基金领取丧葬补助金、供养亲属抚恤金和一次性工亡补助金:

1、葬补助金为6个月的统筹地区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

2、养亲属抚恤金按照职工本人工资的一定比例发给由因工死亡职工生前提供主要生活来源、无劳动能力的亲属。标准为:配偶每月40%,其他亲属每人每月30%,孤寡老人或者孤儿每人每月在上述标准的基础上增加10%。核定的各供养亲属的抚恤金之和不应高于因工死亡职工生前的工资。供养亲属的具体范围由国务院社会保险行政部门规定;

3、次性工亡补助金标准为上一年度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倍。伤残职工在停工留薪期内因工伤导致死亡的,其近亲属享受本条第一款规定的待遇。

仆珠星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消防员死亡后,依照《烈士褒扬条例》的规定发给烈士遗属以下赔偿:1、烈士褒扬金,上一年度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30倍。2、抚恤金,依据《军人抚恤优待条例》给予一次性抚恤金。3、因公牺牲,上一年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倍+本人40个月工资/津贴(以消防战士列兵500元/月津贴计算)26955元×20+500元×40=55.91万。

丁骊颖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现役军人死亡,根据其死亡性质和死亡时的月工资标准,由县级人民政府民政部门发给其遗属一次性抚恤金,标准是:烈士,80个月工资;因公牺牲,40个月工资;病故,20个月工资。

孤独为王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