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企业社保交多少钱一个月?

最佳答案

企业给职工缴纳养老保险,职工个人缴费为本人工资的8%,如果你收入3000元,一个月要缴纳240元,这个是不可以选择的,如果你工资低于社会平均工资的60%,那么就按照社会平均工资的60%作为缴费基数;

比如社会平均工资是3000,你个人工资是1500,那么社会平均工资的60%为1800元,按照8%缴费为144元,而不是按照你工资1500元作为缴费基数,缴费120元。

所以,按照规定,最低缴费为社会平均工资的60%作为缴费基数,但是只有你的工资低于社会平均工资的时候,才可以这样缴费。

伦英杰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缴纳比例如下:养老保险:单位20%,个人8%(自己缴纳的进入个人帐户);医疗保险:单位8%,个人2%(自己缴纳的进入个人帐户);失业保险:单位2%,个人1%;工伤保险:单位0.2-2%,个人不缴纳; 生育保险:单位0.6-1%,个人不缴纳。

思念抹不去的记忆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没有统一固定数,这看当地的缴费基数有多大,单位采用什么缴费方式,如果按实际收入缴费,收入越高缴费越高,这个问题是回答不了你准确数的。

郗凌晓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