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怎么评估净资产?

最佳答案

净现金流折现法是资本投资和资本预算的基本模型,被看做是企业估值定价在理论上最有成效的模型,又称获利还原法,是把企业整个寿命周期内的现金流量以货币的时间价值为贴现率,据此计算出公司净现值,并按照一定的折扣比例折算来确定公司的股票价格。

Monica Colclough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先算出公司的净资产,用净资产除以总股数就得到公司的股份价格。比如,公司净资产为1000万元,设定总股数为1000万股,那么,公司的股份价值为每股1元钱。

这种方法简单直观、易于操作,因此,净资产定价法成为我国新三板公司广泛采用的一种方式。

Marsh Franklin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总和考虑销售收入、净利润和净资产定价,在确定公司总价值的时候,综合考虑销售收入、净利润和净资产的价值,分别对它们赋予不同的权重,计算出公司的总价值,然后设定公司的总股数,用总资产除以总股数就是每股的价格。

柴佩兰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