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男性产假法定是多少天?

最佳答案

按规定,女职工生育,若女方未达到晚育年龄,则男方享有3天陪产假,如实行晚婚晚育又领取《独生子女优待证》的,产假期间给予男方看护陪产假10天,且都是带薪假。

但是也有长达30天的陪产假,例如河南省,如果公司不给陪产假或陪产假工资你可以去劳动局投诉。陪产假期间的工资制度各单位也都不尽相同,奖金福利不变。

还有部分地区可将男性的陪产假转到女方的产假中去,由女性代替男性休假。

徐怡宁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劳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并未对陪产假做出明确的规定,具体要看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实际规定,基本都见于各地的计划生育条例中。各地标准是不一样的,一般的是7天,也有10天或15天。

函娟秀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男方是陪产假,陪产假天数应当看男方用人单位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的规定。

Alexia Gray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