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一万的两分利息是多少?

最佳答案

1、两分的利息,是指月利率2%,即一元钱月利息两分,1 万元每月利息200元。

2、贷款一般讲月利率,2%月利率折算年利率为24%,即1万元年利息2400元。

3、《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民间借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第二十六条 借贷双方约定的利率未超过年利率24%,出借人请求借款人按照约定的利率支付利息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 借贷双方约定的利率超过年利率36%,超过部分的利息约定无效。借款人请求出借人返还已支付的超过年利率36%部分的利息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

徭萍韵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是按月计算的,几分利就是月息的百分之几,如一分利就是月息的百分之一,二分利就是月息的百分之二。计算成年息,一分利就是年息百分之十二,而两分利就是年息百分之二十四。

西门天蓝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一万一个月2分利息,2分利息=0.02,2%,所以一个月利息:10000*2%=200。

逆境荒野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