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散户为什么拿不住股票?

最佳答案

一是见好就收,害怕利润回吐。散户总是这样认为,卖出去之后再买一只看好的股票,持续赚钱,这种想法看似有道理,但其实很荒谬。因为一般情况下,这只股票卖出去后,买其他股票,其他股票也在涨。既然你觉得你买的这只股票有风险了,那么其他股票一同上涨了,也有风险。

二是意志薄弱在作怪。有的人总觉得自己买的股票不好。看到别人的股票猛涨,自己的股票就是不涨,心里着急,气得半死,认为自己买的不是热点,于是在获利一点点之后就卖出。去买那些涨了不少,觉得是热点的好股。

三是炒波段赚得更多的思想在作怪。严格来讲,炒大波段是不会错的,这个大波段上涨幅度起码要超过30%的涨幅,不然就不叫波段了。如果短期利润超过了30%,先卖出是不会错的。但很多人,卖出之后,就没有耐心等到那只股票调整到底位,杀进另外一只股票。

禚霞辉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散户心理没底,天天看着股票涨跌,涨了高兴,跌了沮丧,完全被情绪左右。不了解股票,不知道股票的运行规律,买入和卖出没有根据。完全凭感觉,所以拿不住股票。

戢鹏鲲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庄家或者主力会对股票进行震仓洗盘,散户很容易就会抛出股票,规避所谓的风险。

Benson Philemon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