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中国股票市场是什么时候开始?

最佳答案

1990年12月19日 上海证券交易所开市交易。1984年北京的天桥百货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成为中国的第一家股份制企业。随后,上海的飞乐公司、深圳的宝安公司相继发行了股票。

1988年前后在上海和深圳出现了地区性的股票交易,1990年12月后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相继宣布而开业,拉开了中国股票交易的序幕。

1992年,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正式成立,从而使中国的股票交易逐渐走上了正规化和法制化的轨道。

Stacey Lucy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986就有了中国第一只股票飞乐音响,那时还没有股票交易所,人们的交易都是私下进行的。直到1989年1990年,上海和深圳交易所分别成立,股票才有了集中交易的场所。

准确的讲,中国股票市场是在1986年就开始了,只是那时的市场是初级市场,是不受政府干预的,也是不规范的。

郜乐双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我国的沪深股市是从一个地方股市发展而成为全国性的股市的。在1990年12月正式营业时,上市的股票数量只有为数很少的几只,其规模很小,且上市的股票基本上都是上海或深圳的本地股,如上海的老八股中只有一支是异地股票。

暨如容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