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ETF基金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ETF是Exchange Traded Fund的英文缩写,中译为“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又称交易所交易基金。ETF是一种在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产品,交易手续与股票完全相同。

ETF管理的资产是一揽子股票组合,这一组合中的股票种类与某一特定指数,如上证50指数,包涵的成份股票相同,每只股票的数量与该指数的成份股构成比例一致,ETF交易价格取决于它拥有的一揽子股票的价值,即“单位基金资产净值”。

春寒凝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xchange Traded Fund,以下简称ETF)属于开放式基金的一种特殊类型,它综合了封闭式基金和开放式基金的优点,投资者既可以向基金管理公司申购或赎回基金份额。

同时,又可以像封闭式基金一样在证券市场上按市场价格买卖ETF份额,不过,申购赎回必须以一篮子股票换取基金份额或者以基金份额换回一篮子股票。

由于同时存在证券市场交易和申购赎回机制,投资者可以在ETF市场价格与基金单位净值之间存在差价时进行套利交易。套利机制的存在,使得ETF避免了封闭式基金普遍存在的折价问题。

岑宾实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ETF是“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的英文缩写,是在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基金全是指数基金,每只ETF均跟踪某一个特定指数,所跟踪的指数即为该只ETF的“标的指数”,是指数基金的“升级版”。

ETF结合了封闭式基金和开放式基金的运作特点,投资者既可以像封闭式基金那样在交易所二级市场买卖ETF份额,又可以像开放式基金那样在一级市场申购、赎回与指数基金相比,ETF的各项费用一般。

乾明煦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