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什么导向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

最佳答案

长江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也是中华民族发展的重要支撑。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以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为导向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

2016 年1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主持召开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时明确指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必须从中华民族长远利益考虑,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使绿水青山产生巨大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使母亲河永葆生机活力。

重庆作为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积极融入和努力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既是加快发展的重大机遇,也是重要的历史担当。我们正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战略部署,紧扣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时提出的 两点、两地定位,开拓进取,真抓实干,让黄金水道释放更大的黄金效应,真正在国家区域发展和对外开放格局中发挥独特而重要的作用。

Isabel Bunyan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绿色发展和可持续发展是当今世界的潮流。标注永续发展新高度。绿色发展理念是马克思主义生态文明理论同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相结合的创新理念,是深刻体现新阶段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的重大理念。

提供强有力的绿色发展战略支撑。习近平同志指出,“构筑尊崇自然、绿色发展的生态体系”。

Molly Billy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解读:把握“五个关系”推进绿色发展。

言晶滢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