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质押的股票爆仓怎么办?

最佳答案

如果质押的部分跌到警戒线股东没有补充质押份额,就会爆仓,银行就会一次性卖出质押的股份,那股价就会大跌。

上市公司大股东往往进行股权质押而融资,如果质押股票跌破警戒线甚至平仓线,质权人所在的相关业务部门并不会强制处理质押股票,往往是由双方(出质人与质权人)就具体情况商量解除质押,或补充质押,或延期购回,以多种措施来规避潜在的风险。

一句话,你的股票不如原来值钱了,借钱给你的金融机构当然要来重新算账。截至目前,尚未发生因股权质押爆仓而直接引致的恶性控股权更迭的案例。当然,尚未发生并不意味着濒临爆仓的上市公司大股东已脱离风险区,之所以尚未发生,是因为上市公司及其大股东普遍采取了紧急停牌或与质权人协商等措施。

重来不知道天高地厚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可以追加质押品,或者部分解除质押,以缓银行催款压力。

谏清晖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会强制平仓。股票大跌-停牌-再大跌。

算了、别傻了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