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沪指跌破3000点有什么影响?

最佳答案

首先,6月15日,美国政府公布了最新的针对中国500亿进口商品的关税清单。对美国的这一单边的贸易保护主义行为,中国立即出台同等规模、同等力度的征税措施。中美贸易战硝烟再起。短期贸易战再度升级,对市场行情带来冲击。

其次,5月经济数据出炉,新增社融仅7608亿,环比下降约8000亿,几乎为历史同期的低点。在信用风险频发的环境下,企业债融资负增长434亿。

此外,5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累计同比仅增长6.1%,较4月下滑了0.9个百分点。消费增速也出现了超预期的下滑,5月累计同比增长8.5%,较4月下滑了0.9个百分点。市场担心经济面临较大下行压力。

再次,市场面临新的融资压力,CDR作为一种新的融资工具,势必会产生新的融资需求,而对A股市场现有格局产生影响。

此外,美联储加息、流动性风险、限售股解禁压力、股权质押风险等因素叠加,使得市场面临不确定性因素加大。

通慧丽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当前仍有较多积极因素支撑:市场估值具有较强支撑,同2016年1月底的上证综指2638点时相比,6月14日上证综指、万得全A、上证50、沪深300、中小板指目前PE(TTM)。

已接近2016年1月底时的估值水平,中证500、中证1000、创业板指目前PE(TTM)低于2016年1月底时的估值水平。

市场处在底部,情绪的负面冲击不会再造成较大影响。同时,当前上市公司半年报预期不差,市场估值、情绪已到低点,指数向下空间有限。

制度红利不断释放,利好长期资金入市。分析认为,QFII、RQFII大幅松绑有助于吸引更多海外长线资金投入我国资本市场。

Don Field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国泰君安表示,当前市场对经济存在悲观情绪,担心内部经济去杠杆,外部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综合影响。

苑情韵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