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为什么交社保?

最佳答案

如果在企业缴纳的社保,那么您缴纳的是五险: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保险。

养老:累计缴纳15年,到退休的时候,可以享受到退休金。

医疗:连续缴纳符合当地医保报销标准,住院可以享受报销。退休的时候,累计缴纳医保一定时间,可以享受退休后的终身医保。(青岛最低标准是,男25年,女20年)

失业:连续缴纳1年,单位原因导致离职或者合同到期离职,是可以享受失业金的。

工伤:在企业工作时间,发生工伤,可以享受对应的工伤报销待遇。

生育:连续缴纳时间符合当地的时间要求,计划内生育,就可以享受生育报销和产假津贴。

白恬畅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社保是国家对个人的人身安全、医疗、养老等方面的最基本的保障。就拿养老保险来说,您现在可能觉得自己年轻力壮,可以自己照顾自己,那么等您老了,养老保险就是对自身生活的很好的保障。因此买社保还是很有必要的。

Hamiltion Constance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为日后年老不能工作做打算。交足社保到退休年龄每个月有钱收,能减轻基本生活花费。

乔半双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