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基金会是干什么的?

最佳答案

基金会,是指利用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捐赠的财产,以从事公益事业为目的,按照本条例的规定成立的非营利性法人。

基金会分为面向公众募捐的基金会和不得面向公众募捐的基金会。公募基金会按照募捐的地域范围,分为全国性公募基金会和地方性公募基金会。

根据《基金会管理条例》规定,基金会必须在民政部门登记方能合法运作,就其性质而言是一种民间非营利组织。

焦艳卉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基金会是一种非政府、非营利组织,有其自己的基金,由基金会之受讬人或董事管理,以维持或协助教育、社会、慈善、宗教等公共服务目的,而且提供补助金的公益性组织。

就以上定义加以阐述而言,基金会是透过一笔基金的集合而成的,成立之目的在于藉由本身之力量将社会上较为分散或尚未利用之社会资源结合起来,用以协助缺乏政府资源溢助之公共服务项目。

综而言之,在我国,基金会是属于财团法人的一类,是以公益为目的的,而其设立标准则是依法向各主管机关提出申请,并向各法院登记。基金会很显然就是帮助那些生活上有困难的人!

季依云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基金会,是指利用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捐赠的财产,以从事公益事业为目的,按照本条例的规定成立的非营利性法人。

基金会分为面向公众募捐的基金会和不得面向公众募捐的基金会。公募基金会按照募捐的地域范围,分为全国性公募基金会和地方性公募基金会。基金会的产生是基于社会的需要,会随着社会发展有所改变。

冀桂枫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