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银行承兑汇票如何辨别真假?

最佳答案

即通过审查票面的,清晰性、完整性、准确性、合法性来辨别票据的真伪。

1、清晰性:主要指票据平整洁净,字迹印章清晰可辨,达到“两无”,即:—无污损,指票面无折痕、水迹、油渍或其他污物。—无涂改,指票面各记载要素、签章及背书无涂改痕迹;

2、完整性:主要指票据没有破损且各记载要素及签章齐全,达到“两无”,即:无残缺,指票据无缺角、撕痕或其他损坏。无漏项,指票面各记载要素及背书填写完整、各种签章齐全;

3、准确性:主要指票面各记载要素填写正确,签章符合《票据法》的规定,达到“两无”。

八千里路云和月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辨别银行承兑汇票真假的五种方法:即一查,二听,三摸,四比,五照,实用有效。

一身傲气王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承兑汇票上的防伪要素包括:纸质、地纹、水印、暗记、红水线、荧光纤维、彩虹印刷、防涂改、缩微文字,印章、密押、压数等。即一查,二听,三摸,四比,五照,实用有效。

靳如雪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