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开盘价格是怎么形成?

最佳答案

股市开盘的竞价,是根据“最大成交量”的“对价”原则进行的。最大成交量:就是把所有买盘、卖盘的股价、数量加权平均,之后得到一个加权平均价。围绕这个平均价,上下波动,计算成交量,在成交量最大的时候,那个价格——就是开盘价。

开盘价与昨天的收盘价没有直接关系。开盘价大于昨天的收盘价,这个开盘价的字体是红色的;如果低于昨天收盘价,开盘价字体是蓝色的。

如果开市后30分钟内无成交价,则以前日的收盘价作为开盘价。有时某证券连续几天无成交,则由证券交易所根据客户对该证券买卖委托的价格走势,提出指导价格,促使其成交后作为开盘价。首日上市买卖的证券经上市前一日柜台转让平均价或平均发售价为开盘价。

一般情况下,开盘价无特别含义,不作为当日买卖的重要依据。但对于大幅度跳空高开或低开的股票,应引起投资者的注意。开盘价格的确定中小企业板块股票采用开放式集合竞价的方式确定开盘价格。

所谓“开放式集合竞价”,是指在每个交易日9:15至9:25,本所交易主机即时揭示中小企业板块股票的开盘参考价格、匹配量和未匹配量,其中开盘参考价格指的是截至揭示时所有有效申报按照集合竞价规则形成的虚拟开盘价格,并不是指真正的开盘价格。

与开放式集合竞价措施相配套,为了防止开盘参考价被操纵或误导投资者,在9:20-9:25之间交易主机不接受中小企业板块股票的撤单。

休燕子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开盘是指某种证券在证券交易所每个营业日的第一笔交易,第一笔交易的成交价即为当日开盘价。按上海证券交易所规定,如开市后半小时内某证券无成交,则以前一天的盘价为当日开盘价。

有时某证券连续几天无成交,则由证券交易所根据客户对该证券买卖委托的价格走势,提出指导价格,促使其成交后作为开盘价。首日上市买卖的证券经上市前一日柜台转让平均价或平均发售价为开盘价。指某种证券在证券交易所每个营业日的第一笔交易,第一笔交易的成交价即为当日开盘价。

Bertha Christopher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在竞价阶段,撮合成交后,做为当天的开盘价。

银昆卉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