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什么叫基差?

最佳答案

基差是某一特定商品于某一特定的时间和地点的现货价格与期货价格之差。它的计算方法是现货价格减去期货价格。若现货价格低于期货价格,基差为负值; 现货价格高于期货价格,基差为正值。

基差的内涵是由现货市场和期货市场间的运输成本和持有成本所构成的价格差异所决定的。也就是说,基差包含两个成分:“时间和空间”,运输成本反映着现货市场与期货市场间的时间因素。

即两个不同交割月份间的持有成本,它反映着持有成本或储蓄某一商品由某一段时间至另一时间的成本,包括储藏空间,利息与保险费。储藏费用是储存商品所支付的实际支出,它一般随时间与地区而异;

利息是储存商品所需的资本成本,利息费用将随利率的上涨而变动;保险费用是为保险储存商品的费用。反映持有成本的那部分基差随时间而变动;时间越长持有成本越大。由于期货契约只有交割性,到期后卖方应将商品给买方。

揭向秋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基差是指某一特定商品在某一特定时间和地点的现货价格与该商品在期货市场的期货价格之差,即:基差=现货价格一期货价格。也就是:基差=现货价格-期货价格。

Joseph Clarissa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基差是某一特定商品于某一特定的时间和地点的现货价格与期货价格之差。

茹宜民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