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医保社保有什么作用?

最佳答案

1、养老保险:养老保险是劳动者在达到法定退休年龄退休后,从政府和社会得到一定的经济补偿物质帮助和服务的一项社会保险制度;

2、医疗保险:社会保险民营医院将纳入医保范围,近日,中国医疗保险研究会副秘书长、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社会保障研究所副所长李静湖表示,对民营医疗机构是一视同仁,按照一定的条件都纳入到基本医疗保险的定点范围。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是根据财政、企业和个人的承受能力所建立的保障职工基本医疗需求的社会保险制度。

李修伟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社保有五大项目:医疗、养老、生育、失业、工伤。是咱们国家的一项基本优惠政策,保障覆盖广,但是水平很有限。

商业保险,包括商业的医疗保险,都是在社保基础上的极大补充和完善,你目前的社保具体有当中哪些项目还需要你进一步去了解一下,条件允许的话尽可能不要退了,对你还是有利的,医疗和养老这两个大家关注最多的项目能继续延续还是能为你带去必要保障的。

Pearl Arthur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医疗保险分散了风险,解除了劳动者的后顾之忧,促进生产的发展。医疗保险对患病的人提供了经济上的帮助,有助于解决他们的困难,促进了社会的和谐发展。

社保的作用是稳定社会生活的作用,社会保险制度为特定的人群提供收入损失的保障,人口的再生产得以顺利进行,社会生活得以稳定。

公良乐家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