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坏账准备期末余额怎么算?

最佳答案

1、坏账准备期末余额计算包括应收帐款余额百分比法、帐龄分折法、销货百分比法、个别认定法四种方法。

2、坏帐准备可按以下公式计算:本期应提取的坏帐准备=当期按应收款项计算应提坏帐准备金额-坏帐准备科目的贷方余额。

3、当期应收款项应包括各项应收款项。当期按应收款项计算应提坏帐准备金额大于坏帐准备科目的贷方余额时,应按其差额提取坏帐准备;

如果当期按应收款项计算应提坏帐准备金额小于坏帐准备的贷方余额时,应按其差额冲减己计提的坏帐准备;如果当期按应收款项计算应提坏帐准备金额为零,应将坏帐准备科目的余额全部冲回。

4、计提坏帐准备时:借:管理费用一计提的坏帐准备;贷:坏帐准备。

姚英朗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当期应提取的坏账准备=当期按应收款项计算应提坏账准备金额-“坏账准备”科目的贷方余额。

当期按应收款项计算应提坏账准备金额大于“坏账准备”科目的贷方余额,应按其差额提取坏账准备;如果当期按应收款项计算应提坏账准备金额小于“坏账准备”科目的贷方余额,应按其差额冲减已计提的坏账准备;如果当期按应收款项计算应提坏账准备金额为零,应将“坏账准备”科目的余额全部冲回。

企业提取坏账准备时,借记“资产减值损失”科目,贷记“坏账准备”科目。本期应提取的坏账准备大于其账面余额的,应按其差额提取;应提数小于账面余额的差额,借记“坏账准备”科目,贷记“资产减值损失”科目。

企业对于确实无法收回的应收款项,经批准作为坏账损失,冲销提取的坏账准备,借记“坏账准备”科目,贷记“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等科目。

已确认并转销的坏账损失,如果以后又收回,按实际收回的金额,借记“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等科目,贷记“坏账准备”科目;同时,借记“银行存款”科目,贷记“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等科目。

“坏账准备”科目期末贷方余额,反映企业已提取的坏账准备。

塞代柔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当期应提取的坏账准备=当期按应收款项计算应提坏账准备金额-“坏账准备”科目的贷方余额。

夫夜柳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