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什么叫指数基金?

最佳答案

1、指数基金,顾名思义就是以指数成份股为投资对象的基金,即通过购买一部分或全部的某指数所包含的股票,来构建指数基金的投资组合,目的就是使这个投资组合的变动趋势与该指数相一致,以取得与指数大致相同的收益率。

2、指数型基金是指基金的操作按所选定指数(例如美国标准普尔500指数,日本日经225指数,台湾加权股价指数等)的成份股在指数所占的比重,选择同样的资产配置模式投资,以获取和大盘同步的获利。

余悦来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概括地说,股市指数是由证券交易所或金融服务机构编制的,表明股票涨跌变化的一种参考指示数字。

隐瞒了意图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指数基金是指以特定指数(如沪深300指数、标普500指数等)为标的指数,并以该指数的成分股为投资对象,通过购买改指数的全部或部分成分股构建投资组合,以追踪标的指数表现的基金产品。

凤雨灵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