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孩子出生后要买什么保险好?

最佳答案

给新生儿买保险,应首先考虑购买意外险。因为新生儿自我保护意识差,非常容易遭受意外伤害。而在购买时要关注保障期限、保费额度、保障内容等方面。一般情况下,保障期限不必过长,建议选择一年期即可。而在保障内容方面,必须要包含意外医疗保障,最好带有住院津贴保障。

其次,要考虑购买重疾险。因为新生儿的抵抗力弱,非常容易受到疾病的侵袭,如:白血病等都属于儿童易患疾病。因此,购买一份儿童重疾险能够有效抵御疾病风险。

第三,在孩子成长道路上,教育支出占家庭总支出的很大比例,为新生儿选购份教育金保险也很有必要。

建议父母至少将教育金领取期限确定在大学教育金范围内,保费选择要结合家庭实际情况,量力而为,家长需要考量自身的交费能力与实际支付能力是否成比例。

陶靖易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社保:医保政策覆盖到新生儿,使就医有了保障。在医疗待遇上,新生儿与少年儿童、大学生是相同的。在孩子出院时,拿着医保卡,就可以进行及时结报,跟成人报销的程序一样的。

求雁露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意外医疗+重大疾病+教育金。

函娟秀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