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投资公司怎么运作?

最佳答案

总的来说,风投公司每次筹集资金都会获得两种报酬:首先,从投资最终获得的利润中抽取部分,抽取比例通常是百分之二十,这部分利润被称为“附带收益”;

然后是一系列手续费,这些费用用来维持公司正常运行,因为在投资效果还没有显示出来时,风投公司需要一定资金支持,手续费通常为每年收取管理资金总额的2%~2.5%。

苟春冬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投资公司(investment companies),是指汇集众多资金并依据投资目标进行合理组合的一种企业组织。广义的投资公司,既包括信托投资公司、财务公司、投资银行、基金公司、商业银行和保险公司的投资部门等金融机构,也包括涉足产权投资和证券投资的各类企业。

其业务范围包括购买企业的股票和债券、参加企业的创建和经营活动、提供中长期贷款、经营本国及外国政府债券、基金管理等,资金来源主要是发行自己的债券、股票或基金单位,从其他银行取得贷款,接受委托存款等。

狭义的投资公司,则专指公司型投资基金的主体,这是依法组成的以营利为目的的股份有限公司,投资者经由购买公司股份成为股东,由股东大会选定某一投资管理公司来管理该公司的资产。

欧阳小夏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各类投资公司的风险都是不尽相同的,无法一一表述。

丁骊颖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