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对冲基金风险有什么?

最佳答案

1、由于一般共同基金规定不能卖空,对冲基金的创始目的为藉由作空对冲市场下跌风险。但演变至今,对冲基金的操作模式已与其立意大相雷霆,反而是以追求最大报酬为目的,多采用卖空的手段与衍生性金融产品进行交易以增加而非减少风险。

对冲基金存在的风险包括杠杆风险、卖空风险、高风险偏好、缺乏透明度、缺乏管制以及期权波动性带来的风险。

2、早期的对冲基金可以说是一种基于避险保值的保守投资策略的基金管理形式。但是经过几十年的演变,对冲基金已失去其初始的风险对冲的内涵,Hedge Fund的称谓亦徒有虚名。

对冲基金已成为一种新的投资模式的代名词,即基于最新的投资理论和极其复杂的金融市场操作技巧,充分利用各种金融衍生产品的杠杆效用,承担高风险,追求高收益的投资模式。

3、对冲基金(Hedgefund)常被人贯以“多头/空头股票对冲”,点出了对冲基金强调买空与卖空股票的投资策略,而每只对冲基金又会采用适合其自身情况的独特策略。

其投资标的包括股票、债券与大宗商品类,尤其偏好投资高收益率的衍生性金融产品与问题债券(Distressed Debt)。

綦松雨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对冲基金比股票风险大,一般最少在10倍左右的,像驰骋海内外的,索罗斯的量子基金就是对冲基金。收益较为稳定的投资品,它是通过反向交易实现多空对冲,对冲系统性风险,强调股票组合收益。

公叔锐利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对冲基金相对来说风险还是比较大的。

荆澎湃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