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中国石油大学怎么样?

最佳答案

这几年排名掉了一些,和教育部评估的当时改变有关。现在高校排名更看重纵向课题和重大项目,文章水平和学科引用排名等。两所石大都还是做的横向课题更多,换而言之,几个大院老师都在忙着赚钱,科研哪有钱重要。

相比而言北京科研氛围好一点(挖人也更积极,华东这点做的太差,不出意外明年排名还得降)两所学校培养了大批优秀的石油工程师,可惜这几年形式不好,原先石大虽然相比后起之秀们,科研和挖人差些,官僚风气重,但行业优势导致学校有钱,非常有钱,只是这几年石油行业形势大家都了解。

然而石大们,感觉华东更严重,没有意识到危机吧。科研投入还是不够,老师还是忙着赚钱,在北京见到不少年轻的海归,各个院都有。华东这几年观察,石工反正一个正经的都没有。和政策心态有关,这样下去问题就越来越严重了。

宓嫔然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上的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说实话,这学校一点长处都没有。要说最差的地方,就是视野极其狭窄,在里面可以说是闭耳塞听。

你会以为石油是很赚钱的,文科都是没必要学的,记得校长茶话会张校长理直气壮的说没人文气息别怪学校,一点想要改变的意思都没有。读的石油工程,说是最好的专业,出来同学基本都改行,要么基本是在油田干民工。

佴甘雨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这家大学挺好的,师资力量雄厚。

说秀筠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