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猪肉价格走势分析如何?

最佳答案

猪肉价格带来的主要影响,分成生产与消费两个方面。价格变动给生产带来的影响主要是生产规模和经济资源的配置。可能会使养猪业扩大生产规模,养猪农民增加投入,生猪栏蓄量会增加。

价格变动给人民生活的影响,主要是人们的消费量发生变化。猪肉价格上涨,可能导致人们对猪肉的消费量有所减少,生活成本上升,生活水平下降。

同时对于猪肉的替代品,其它肉类的需求量会有所上升,所以猪肉价格上涨,可能会引发其他商品价格上涨。

Michael Nelly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猪肉,固然对民生重要,但仅仅是中国上千类主要食品、商品中的一个品种,在中国66万亿元的经济总量中只占极小部分,且受供、求量的变化而剧烈变化(价值规律效应突出),“大小年”效应明显,所以单纯用这一个商品的价格走势来分析全中国的经济走势,未免失之偏颇。

必须用多种主要商品的综合价格(考虑权重)来分析判断,才能比较客观准确地分析整体国民经济状况。

京孤菱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肉价格大幅度上涨,主要是供求影响价格和价格决定价格。

由于前期猪肉价格波动,导致猪肉生产受到价格的冲击,积极性下降,猪肉供应量下降。猪肉生产的成本不断上升,如劳动力价格上涨,导致猪肉价格上涨。

姐的心禁止访问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