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分级基金上折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所谓上折,是基金不定期折算方式之一,本质相当于在母基金实现较大涨幅时,对B份额进行收益分配。现行政策是母基净值在达到1.5或者2元的时候进行上折,及净值重新回到1元,份额增多。在牛市时,母基金净值和杠杆份额的净值均实现大幅上涨,使得B份额的杠杆越来越小,甚至出现“杠杆失灵”的现象。

通过向上折算,母基金与A、B份额的净值相等,B份额恢复交易功能,同时也为B份额提供有效的退出机制,从目前已经上折的基金来看,上折后分级基金杠杆份额恢复高杠杆,在二级市场价格出现溢价,带动整体溢价,从而产生套利机会。

Michaelia Flower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分级基金上折和下折即分级基金为了调整杠杆或合理分配持有人利益,对母基金旗下A、B份额净值定期或不定期进行净值折算的做法。分级基金折算可分为定期折算和不定期折算。

敛映天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通常只有上市交易的分级基金才会进行不定期折算。

Levi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