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羊奶粉好还是牛奶粉好?

最佳答案

1、蛋白质:牛奶中的蛋白质含量更为丰富,但羊奶中的蛋白质含量更为接近母乳。牛奶和羊奶中的主要蛋白质是酪蛋白和乳清蛋白。其中,牛奶中的酪蛋白与乳清蛋白的比例约为80:20,羊奶为65:35,母乳为60:40。相对而言,羊奶中的酪蛋白和乳清蛋白的比例更接近母乳。虽然牛奶中的蛋白质含量高,但因为蛋白分子较大,也不易吸收。羊奶中的蛋白分子相对较小,容易吸收。

2、脂肪:牛奶中的脂肪含量为3.2g/100g,羊奶中为3.5g/100g,母乳中为3.4g/100g。相比而言,羊奶脂肪含量更高也更接近母乳。羊奶中的脂肪主要由短链脂肪酸组成。脂肪球颗粒比牛奶小的多,在胃液中的脂肪酶接触脂肪球的面积大,消化吸收快。

3、糖类:牛奶中的糖类大部分是乳糖,占牛乳重量的4.9%;除了乳糖外,牛乳还含有少量的葡萄糖、半乳糖及其他糖类。羊奶中的糖类也以乳糖与半乳糖为主。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由于羊奶中的乳糖颗粒较为细小,加上羊奶中含有大量的三磷酸腺苷,能够充分分解羊奶中的乳糖,因此喝羊奶乳糖不耐症的情况远比牛奶要小。

4、维生素牛奶与羊奶中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如维生素A、B1、B2、C、D)。每100g羊奶的维生素A、D的含量分别是牛奶的3-4倍,但羊奶中的叶酸含量较少,为牛奶的1/5。

5、矿物质:牛奶与羊奶中的矿物质含量相当,总含量分别为为0.7%和0.72%,而母乳中总含量仅为0.3%。羊奶中的钙、磷含量均高于牛奶与母乳。

储寒烟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羊奶的脂肪球小且均匀,利于乳糖降解,它的确比牛奶更容易被宝宝吸收。但是妈妈们千万别以为羊奶粉对宝宝的肠胃不会造成负担,因为羊奶中含有一定的不易消化的乳糖和乳酶,有些宝宝喝羊奶粉一样会有腹泻、吐奶的情况发生。

羊奶在国际营养学界被称为“奶中之王”,营养很丰富。羊奶中含有200多种营养物质和生物活性因子,其中蛋白质、矿物质及各种维生素的总含量高于牛奶。但营养成分高并不代表它的营养就特别好。与牛奶、羊奶相比,人奶的蛋白质含量低,只有牛奶的三分之一,多种矿物质的含量也相差较大。

不少妈妈认为,羊奶粉在价格上比牛奶粉贵很多,那么选羊奶粉对宝宝会更好。羊奶粉比牛奶粉贵的原因在于羊奶的产量少,一只羊每天生产的乳量只是牛的产量的十分之一。除此以外,羊奶粉比牛奶粉贵的很重要一方面原因在于当前羊奶粉行业发展得还不够成熟。就拿工艺上来说,牛奶的生产工艺比较成熟,所以花费的成本也会比羊奶粉更少。

所以,我们不能简单地下结论是羊奶粉好还是牛奶粉好,要根据个人营养素缺乏的情况,来选择喝哪种奶粉。

路修美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相对来说羊奶好些,比较好吸收。

悉涵意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