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黄牛是怎么抢火车票的?

最佳答案

1、用抢票软件以毫秒的速度抢票,几分钟抢完一车厢的票:由于火车票实行实名制,加上12306网站的上线,黄牛们都有从线下转到了线上,操作手段也从往常的纯体力囤票变成了“技术流”。现在的黄牛都是用抢票软件囤票,他们的抢票软件不是网上那些免费软件,而是专业版抢票神器,只有熟人才能够购买,价格略高,而且分为几档:2000块一个月、3000块三个月、8000块12个月。黄牛一般在春运一般只用一天时间就能把成本收回来。

虽然防止黄牛囤票,12306官网已经订票过程中设置了很多限制,例如必须实名制购票,但是12306官网没有和警方联网,因此对身份证号信息无法全面审核,对此黄牛会用生成的假身份证号抢票。对于12306对购票查询时间限制,搭载100m光纤抢票软件能以毫秒的速度抢票,批量添加上千个乘车人的信息,不需要输入验证码。几分钟的时间,一节车厢的票就被抢空了。

2、退票后用真身份信息购回:黄牛们钻了12306无法全面审核身份证号信息的空子,将大量的票囤积在手里后只要有人找黄牛买票,就会立刻在线退票。票一旦被退了,很快会再次进入铁路的售票系统。我们再用旅客真实的身份证信息用刷票的方式在第一时间把这张票再给抢回来。

3、利用退票、捡漏的时间点等获得车票。前面说了现在黄牛都转换为“技术流”了,除了抢票迅速,捡漏也很迅速。其实除了发售日的时候会有余票,每天其它时间都会有一些票放出来,黄牛通过对12306网站的不断刷新和监控,一旦有人退票,反应时间不超过0.1秒就能发现。

4、铁路内部人员作案,但这种比较少。每趟车铁路部门都会计划预留少于10张的车票,通常是1-2个硬卧或者软卧包厢,这些票不显示余票,不在12306票池中,如果没有被使用,在开车前1-2天会放到公共票池出售出去。同一个方向的很多车,一般只预留一趟,不会出现所有车留的情况。

一名铁路系统的工作人员称,“大佬”级别的黄牛可以在出票之前从内部拿到票,这些人社会背景非常硬,抓到也不能怎么样。

鄢碧巧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本以为实名制之后,黄牛应该就消失了,但实际上他们依然猖獗,每张票加个100、200那都是善良的。常见的手段有这么两种:

1、先囤票,再通过“取消订单-重新下单”释放出来。黄牛手里一般囤着很多身份证号,开票后他们先用手里的身份证号A把票买下来。等有人找他们买票时,才把原来那张票退了,再用真实的身份证号B重新买。这张票本来的乘车人是身份证A,这么一操作,就变成了身份证B。因为身份证号B本来就是乘客的实名身份证,所以乘车完全没问题。

2、买两张票:短途+长途;短途是用你的实名身份证买的,而长途的是用之前囤的身份证刷的。拿着短途票,可以顺利进站上车。

无论哪种方式,其实依赖的都是黄牛强大的技术实力:百兆光纤+刷票神器。百兆光纤的网速首先就超过了大多数人,再加上那些全自动的“刷票神器”,每个账号每分钟抢到几十张票不在话下。这样的账号,黄牛手里有很多,所以一开票,基本就被抢光。

汗巧夏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黄牛的技术非常强大利益驱动之下,其实黄牛在技术上的投入并不小。12306背后的技术实力其实并不强大,相比黄牛可能有很大的不如。据业内人士介绍,采取图片技术之后,破解的难度相对提高,图片对应字符也增加了难度。

但根据实际测试表明,借助于Google等巨头的智能识图技术,电脑软件能够识别大部分图片的涵义,准确率达到85%。对黄牛来说,解决验证码的问题其实并不困难,招几个牛逼的技术大拿,这事很简单的就搞定了。

畅新儿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