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承兑汇票业务怎么赚钱?

最佳答案

您好,我来简单的说下,现在不少企业间付款使用的不是现金而是承兑汇票(以下简称汇票),举个例子:甲公司付款给乙公司工程款10万元,给的是汇票,而乙公司需要的是现金;

当乙公司拿到汇票后急于兑现,而汇票的期限一般是6个月,这时候联系到丙(可能是个人或是法人),丙说可以立即兑现,但是只能给9.5万元,往往乙公司因为缺钱便把这张票以低于票面价值给兑出去了;

而丙等到票到期后便可以拿到10万元,赚取差价5000元(当然也可以不等到票到期,直接去承兑,付手续费、贴现利息后直接兑换)。

东清舒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如果某公司有一张银行承兑汇票,公司需要急用钱,可以根据现在我银行承兑汇票贴现比例

2、可以凭这张银行承兑汇票到银行申请贴现,取得现金,支付给公司,到期后,你就赚得了2%的手续费 ,也就是你赚得2000元的手续费。

兆润丽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首先你要有足够的资金,人家要急用,你就用钱去买他的汇票,当然要按银行的承兑利率扣钱下来。

然后你就等着汇票到期到银行去兑换成银子,你就赚那个承兑利息,当然你也可以比银行利率略高点,只要人家可以接受就行了。

小哥哥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