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基金经理人怎么赚钱?

最佳答案

基金经理一般靠我们购买基金的管理费中提取一定的比例,所以基金的规模决定基金经理的工资。目前我国的公募证券投资基金投资方向是证券金融资产,这也就是基金赚钱的方式。以现金,银行存款,债券,股票等为主要投资方向。比如货币基金,赚钱的途径是银行协议存款的利息收入以及短期债券的到期收益兑付。

债券型基金赚钱的方式可能有三部分,所吃债券到期的利息收益,债券市场波动的交易性收益以及少了股票投资的收益。股票型基金主要的赚钱方式就是股票投资,通过股票价格的上涨或上市公司的分红来实现收益。

由于投资于不同方向,基金也具备不同的收益和风险特性。比如货币型基金以投资协议存款和短期债券为主,几乎没有风险,但收益也不会太高;股票型基金虽然是通过股票赚钱,但由于股票本身是高风险高收益的投资品种,所以股票型基金也是具备这种特征的,并不能保证赚钱,也是存在很大的亏钱可能。

Benson Philemon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般靠我们购买基金的管理费中提取一定的比例,所以基金的规模决定基金经理的工资。

让你依偎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主要还是靠基金的管理费。

毓紫萱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