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小车私家车能开多少年?

最佳答案

如果是家用轿车,在我们国家的居住以及工作环境,每天的行车线路跑上100公里是很了不得的,按这样算下来,照常规使用15年也不过累计行驶里程达到50万公里左右(当然做出租或者生意上全国各地跑的特例);

根据国家有关机动车报废的规定,对于9座及以下非营运车辆,使用期限为15年,到期如果继续使用的,第16年开始每年定期检验2次,超过20年的,从第21年起每年定期检验4次,年检不合格的予以报废;

现在汽车工业的快速发展,大量新技术、新材料、新科技不断促进汽车快速更新换代,车辆性能不断提高,按目前的趋势,一般私家车车更新的年限已经小于10年,而如果正常使用、按时保养,10年内可以做到发动机不大修,所以,楼主不必在意车辆的使用年限,而应该关注未来车辆更新的性能和要求哦。

银昆卉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般汽车使用了5-8年之后,机械损耗导致维修成本激增,车价折损比例更高,此时一般车主都会选择换车,现在,人们换车年限一般在五六年,占了换车总体人群六成以上。主要是因为人们收入增加而汽车价格又不断下降,推动座驾加速更新换代。

倪安青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一般家用的私家车寿命大约15年左右。

Leo Craigie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