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借壳上市存在什么弊端?

最佳答案

借壳上市可以绕过证件主管部门的一系列审查,从而缩短上市的时间成本,减少交易成本,实现快速交易,快速上市。由于我国证监部门对申请上市的企业会有一系列复杂的审核,每年能够进行审核的企业数额有限,这一过程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来进行排队等待。

而对于企业来说,时间就是金钱,错过了上市的最佳时期也就可能错过企业发展的最佳机遇。而借壳上市则可以跳过大部分的审查,最大限度地加快上市进度。同时,借壳上市的企业无需向外公开自己企业的各项指标,在一定的程度上增加了企业的隐蔽性。

最后,在借壳上市的过程中,企业可以控制上市的定价与价值,更好地调控每股的价格,而不是由市场来决定。

党阳平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借壳上市最大的优点的是周期快,可以规避一些IPO无法规避的重大瑕疵;最大的缺点是成本较高,因为在借壳上市时会有较大的重组成本以及股权稀释和摊薄,此外,在国内借壳上市暂时无法立即进行融资,需要借壳上市运行一段时间后方能进行再融资。上市公司由于种种原因而陷于低迷,甚至有退市的危险。

Herman Cocker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壳公司的质量不能确定。由于壳资源的缺乏,市场中的信息不够全面,购壳的一方在急于购壳的过程中容易遇到有债务及纠纷的壳。

巩思琪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