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为什么企业要借壳上市?

最佳答案

所谓借壳上市,就是一家资产雄厚又没有上市的公司,通过收购、资产置换等方式获得另一家上市公司的控制权之后,将母公司资产注入达到母公司上市的效果。《并购重组管理办法》对借壳的定义是:自控制权发生变更之日起,上市公司向收购人及其关联人购买的资产总额达到上市公司前一个会计年度资产总额的100%以上。

企业要挂牌上市,不一定得按一般途径,有些公司是通过反向收购(reverse takeover,简称RTO)或倒置收购已上市的公司来达到上市目的。这种通过反向收购取得上市地位的企业行动,也称为“借壳上市”,因为被收购的挂牌公司往往只剩空壳或已没有什么业务。其实,这只是一种说法,挂牌公司不一定非得只剩“壳”才可以“借”来上市。

前永望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公司创办人或大股东可能不想在上市过程中所持股权大减,因为上市条例有规定一般IPO时要卖出一定比率的股权。

费清婉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当IPO上市需等太久时,反向收购可能是更快的途径。商家也可能希望通过这样做得到更高的估价。

眭尔蓝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