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为什么改革国有企业?

最佳答案

这样的改革政策取得了一定的积极成效。然而,国企的整体表现却不尽如人意。到1980年代末期,面对来自非国有企业(主要是乡镇企业)和外资在华合资企业的激烈竞争,国企不仅在效率和竞争力上落后前者,大部分国企离开了政府补贴和银行贷款就无法存活。

中半兰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国有企业高杠杆、抵消了,确实拖了经济的后退。在私人部门投资意愿持续下降的情况下,稳经济发力的方向还要集中在政策导向的国有企业。而国有企业的效率很关键,直接决定了这条稳经济的道路,是事倍功半,还是事半功倍。

Xanthe Bob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国有企业工业增加值的复苏几乎完全依靠了一季度的大放水,随着阀门拧紧,后面的日子已经开始不好过了,这意味着国有企业经营的“弹性”在下降,到了必须瘦身来提升效率的时候。

焦艳卉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