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1万块工资扣多少税?

最佳答案

拟将综合所得基本减除费用标准提高到5000元/月(6万元/年)。纳入计算的应纳税所得额,是以每一纳税年度的收入额减除费用6万元以及专项扣除、专项附加扣除和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后的余额。

这传递出我国个人所得税制的一个重要变化:今后缴纳个税,还要减去“三险一金”专项扣除、个人购买商业健康险等费用扣除,以及子女教育等专项附加扣除,加上税率调整,一揽子政策带来的减税力度超过以往。

此外,还有一项非常重要的变化在于税率结构将优化。现在实行的工资、薪金所得税率是从3%至45%的7级超额累进税率,而根据草案,现行税率为10%的部分所得的税率降为3%;现行税率为20%的所得,以及现行税率为25%的部分所得的税率降为10%;现行税率为25%的部分所得的税率降为20%。

昌孟阳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个人所得税计算公式:应纳税所得额=工资收入金额-各项社会保险费-起征点(3500元);应纳税额=应纳税所得额x税率-速算扣除数;说明:如果计算的是外籍人士(包括港、澳、台),则个税起征点应设为4800元。

工资、薪金所得,适用七级超额累进税率,税率为百分之三(3%)至百分之四十五(45%)。月收入在扣除过五险一金等可扣除税前项后为一万元应交个人所得税745元,月收入未扣除五险一金等为一万元可根据公式计算。

Jerry Pigou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月薪1万元个人所得税要缴的金额如下:个人所得税:4277*10%-105=322.7。

西门天蓝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