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北京市保险缴纳比例是多少?

最佳答案

以本市上一年职工月平均工资作为缴费基数的,其缴费工资基数为7706元。上一年职工月平均工资收入超过本市上一年职工月平均工资300%的,其缴费工资基数为23118元。

以本市上一年职工月平均工资的70%作为缴费基数的,其缴费工资基数为5394元。

以本市上一年职工月平均工资的60%作为缴费基数的,其缴费工资基数为4624元。

以本市上一年职工月平均工资的40%作为缴费基数的,其缴费工资基数为3082元。

也就是说,北京社保缴费基数在3082元-23118元之间。

周红旭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根据规定,北京职工社保缴费比例,单位与个人的缴费比例分别为:

养老保险:单位20%,个人8%;医疗保险:单位10%,个人2%+3元;失业保险:单位0.8%,个人0.2%;生育保险:单位0.8%,个人不用缴费;工伤保险:单位0.5-2%之间,个人不用缴费。

鹿笑笑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的职工按照本人上一年月平均工资确定缴费基数。其中,缴费基数上限按照北京市2016年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00%(23118元/月)。

杭筠心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