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什么是人民币离岸结算?

最佳答案

离岸人民币市场主要在香港,这个最主要的离岸人民币市场是两边长期贸易催生出来的自发的市场。企业对香港、以及通过香港作为中介进行的进出口贸易活动自然会产生货币交易,这个货币交易可以用美元等外币结算。

当然也可以用人民币进行结算,这个结算的人民币留在香港,逐渐发展成为最大的离岸人民币市场。另外,还有直接投资、个人旅游汇款、包括近些年的点心债等涉及到人民币的活动,但主要的量仍是企业贸易带来的人民币。

运梦桐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离岸人民币(CNH):是指中国大陆之外,可经营人民币放款业务的市场,目前最活跃的人民币离岸市场在香港。发展时间短、规模较小、受限较少,受国际因素影响较多,更充分地反映了市场对人民币的供需。

用文斌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就是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于每个工作日上午对外公布当日人民币兑美元、欧元、日元和港币汇率中间价。作为当日银行间即期外汇市场及银行柜台交易汇率的参考价格。

Jerry Pigou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