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CPI多少就算通缩?

最佳答案

“一般来讲,CPI是负数,比0还低时,才能定义为通货紧缩”,汪同三说。现在我国CPI在1%到2%之间,从严格意义上来讲不能叫做通货紧缩。他同时警告,按照目前这种持续下行趋势,如果再过两三个月,它真走到0以下,这种可能性并不是不存在。

根据2012年政府工作报告,今年CPI增幅预期控制指标在4%左右。“现在的实际情况已是2%,甚至比2%低。所以中国目前不存在通胀”,汪同三指出。

他同时说,如今CPI下行趋势令人担忧,这背后反映出宏观经济运行方面存在问题,状况不能令人十分满意。当前,宏观调控部门已经采取一些调控措施,以制止经济增长速度过度下滑。包括连续几次降低存款准备金率,降低利率,进行税制调整,制定民间资本进入各个领域的促进政策等,这些措施在逐渐地产生效果。

风月客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如果CPI小于1,有轻微通货紧缩;如果CPI大于3是通货膨胀,CPI大于5是严重通货膨胀。

从长期来看,通货紧缩不利于人们投资预期,影响到未来的生产;从短期来看,通货紧缩有点好处。

时芳馥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一般来讲,CPI是负数,比0还低时,才能定义为通货紧缩。

Pearl Arthur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