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结婚登记率下降的原因是什么?

最佳答案

1、人口老龄化趋势的增加。生育率降低及人均寿命延长导致年轻人群逐渐减少、老龄化人口数量增加,导致结婚率的下降;

2、结婚年龄的推迟。大部分青年男女对早婚早育的婚姻观念的看法发生了改变,没有具备适合的生理条件和心理条件,对于承担家庭和社会的责任尚未做好准备;

3、总人口性别比下降。根据人口数据统计,近几年男女比例严重失调,男性人口比女性人口数目多,导致的不平衡,促使新婚率大幅度的下降。

郏星驰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结婚登记年龄在近几年也发生了变化,“晚婚”现象明显。如,2012年之前,20-24岁办理结婚登记的公民占结婚总人口比重最多。自2012年开始,25-29岁办理结婚登记的公民呈逐年上升趋势。从2013年开始,25-29岁办理结婚登记的公民占结婚总人口比重最多。

仇如柏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晚婚”现象明显。

拱翠柏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