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现在东莞社保要交多少钱?

最佳答案

一、养老保险缴费比例与基数:1、缴费基数:上限14958元、下限2408元;2、社会基本养老保险(企业):单位缴费比例11%,个人缴费比例8% ;3、地方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为3%,个人不用缴费。

二、医疗保险缴费说明:1、缴费基数:基数上限11901元、基数下限2380.2元;2、社会基本医疗保险分住院部分和门诊部分,住院医疗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为1.75%,个人不用缴费;门诊医疗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为0.05%,个人缴费比例为0.5% ;3、住院补充医疗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为2%,个人不用缴费,医疗保险个人账户单位缴费比例为3%,个人缴费比例为1.5%。

三、失业保险缴费标准:1、缴费基数:基数上限11901元;基数下限1510元;2、东莞市户籍:单位缴费比例为0.5%,个人缴费比例为0.2%;3、非东莞市户籍:单位缴费比例为0.5%,个人不用缴费;

四、生育保险缴费比例:1、缴费基数:基数上限13305元、基数下限1510元;2、单位缴费比例为0.5%,个人不用缴费;

五、工伤保险缴费费率:1、缴费基数:上限9015元、下限1803元;2、单位0.5—1.5%,其中工伤保险按各行业工伤事故发生率不同缴费比例划分为三类:0.5%、1%、1.5%,个人不用缴费。

定秀媛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社保每月缴纳多少钱,是根据你参保缴纳的基数多少来定的,缴费基数假设是3000元,单位承担缴纳养老保险20%(600元),个人承担缴纳养老保险8%(240元)。

冼赞怡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社保全部个人缴纳,一个月交500元左右钱;有单位的,一个月要交200多元。

拂过衣襟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