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山西名酒有哪些?

最佳答案

1、汾酒:汉族传统名酒,属于清香型白酒的典型代表。因产于山西省汾阳市杏花村,又称“杏花村酒”。汾酒工艺精湛,源远流长,素以入口绵、落口甜、饮后余香、回味悠长特色而著称,在国内外消费者中享有较高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忠诚度。

2、竹叶青酒是中国古老的汉族传统保健名酒,其历史可追溯到南北朝。它以优质汾酒为基酒,配以十余种名贵药材采用独特生产工艺加工而成。其清醇甜美的口感和显著的养生保健功效从唐、宋时期就被人们所肯定。

3、梨花春酒名,因以梨花开时酿成,故名。 唐白居易《杭州春望》诗:“红袖织绫夸柿蔕,青旗沽酒趁梨花。梨花春酒业晾造工艺,被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提出申请。属于传统古酿之法。

4、汾阳王酒:“汾阳王”酒系山西汾阳王酒业有限公司采用千年清香型大曲酒生产工艺, 以当地优质红高梁为原料,大麦、豌豆配方制曲 为糖化剂和发酵剂,地缸发酵,缓火蒸馏,陶缸贮存,精心勾兑而成,具有清香型白酒清雅纯正,绵甜爽净,酒体丰满,余 味悠长的典型风格。

5、代县黄酒:代县特产多,尤以黄酒较为出名。早在宋代酒业专著,《西游记》中就有代州黄酒的记载,上世纪90年代代州黄酒曾畅销华北市场,成为当时酒类消费时尚。2008年,代县黄酒酿造技术成功入选山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贺问蕊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汾酒、竹叶青,不过都是汾酒厂产的,山西也就这一个酒厂最为有名,上市企业,股价还很高。还有比如梨花春、晋泉高粱白、汾阳王酒、恒山老白干等本地白酒品牌,一般走的是中低端路线,对了,还有个代县黄酒,本地市场也比较认可。

Gustave Rockefeller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这是山西白酒前十名:汾酒,六曲香酒,桑落酒,甘泉酒,潞酒,堡子酒,太原特曲,玉堂春酒 ,汾雁香酒,特制恒山老白干。

捷俊智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