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终身寿险一年交多少钱?

最佳答案

终身寿险可以认为是定期寿险的Plus版本,保障时间更长,且保费一定回得来,也就是我们说的高现金价值。首先为大家解释下现金价值:是指带有储蓄性质的人身保险单所具有的价值。一般来说是被保险人要求解约或退保时,寿险公司应该发还的金额。

所以对于一般消费型的产品来讲,其现金价值是很低的。保费交完以后,基本是随着保障年限的增长而递减,最终到保障结束时为0。道理很简单,消费型的产品在保障时间内就在消费它的价值了,即便是到了最后没有出险,当初的保障已经在一年年消耗了。这也是消费型保险产品价格便宜的原因。

然而对于很多人来说,虽然道理我懂,但是没出险保费也没回来感觉心里很亏啊。所以储蓄型的产品就应运而生了,终身寿险也是这样一种产品。

如果30岁的男性投保100万保额,缴费30年的话,每年是10700元,总共的保费是321000元。现金价值是一直递增,一开始略低于所交保费,随后和保费差距越来越大,最终接近100万。

这也体现出储蓄型产品的优势了:一旦退保,不会像消费型产品一样所剩无几,而是最起码可以拿回所交保费,随着时间的增长,还能有收益,符合一些觉得交保费没理赔亏了的心理。

Gabrielle Young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终身寿险,是指不定期的死亡保险。保险合同订立后,被保险人无论何时死亡,保险人均应给付保险金。只要被保险人按期交纳保险费,保险人无权拒绝续保。按交保险费的方式不同,终身保险分为终身交费之终身保险,定期交费之终身保险和一次交费的终身保险三种。

终身寿险的不足之处是在被保险人生存期间不能领取保险金,只能退保领取现金价值,无法解决养老问题。缴费是跟你的家庭年收入有关的,年限也是根据你的实际情况量身打造的。

Marsh Franklin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保费,保额是根据自己情况来选择的,多交多领,少交少领。

Herman Cocker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