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有多少钱财务自由?

最佳答案

而这也表明,“财务自由”没有一定之规,也没有固定的数字,而是相对的。例如,夫妻两人的消费习惯以及生活方式,都将决定你需要多少钱才能实现“财务自由”。“财务自由”的数字和人生梦想有关,也和预期总开支有关。

如果你相信自己只是中产阶级的命,而梦想又是拥有上海的汤臣一品,那不如调整梦想,减少未来的总支出:例如,未来医疗不要去特需门诊;又如,一年一次海外旅游就够了。

昔心语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我的理解:一个人可预计的收入及现有的资金(现金及银行存款)完全可以覆盖其全部的负债及现实和预期的理性支出,就是财务自由,就是不纠节于收入多少,支出多少的无忧状态。

百度百科给出的定义:财务自由是指人无需为生活开销而努力为钱工作的状态。简单地说,一个人的资产产生的被动收入必须至少要等于或超过他的日常开支,如果进入这种状态,就可以称之为财务自由。

Moses Betty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1)年结余比例至少在30%以上,最好超过50%。比方说你一年赚10万,却只花5万,最多不能超过7万。

(2)备足了6个月以上的生活开支,也就是紧急备用金。通过保障规划,给自己配置了相应的保险。

Lynn Louis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