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华为上市有多少估值?

最佳答案

华为作为民族企业的骄傲,如今已经发展了有30年的历程,整个2017年华为公司实现了约6000亿人民币的营收,同比增长了9.3%。

根据华为公布的数据显示,企业BG营收为106亿美元、运营商BG营收为450亿美元、消费者BG营收为441美元、其余部门营收为25亿美元,整个2017年华为全球手机出货量达到了1.53亿台,排名世界前三,预计销售收入为2360亿美元。

首先2017年福布斯排行榜中,任正非的身价为19亿美元,并且占华为1.4的股份,这样反推1357亿的原始股值,按照小米上市预计雷军的身价翻三倍来计算,华为上市后的估值应该在4000亿美元左右,约2.56万亿人民币。

如今的华为正在逐渐走向海外,2017年营收6000亿中有一大半是来自海外市场,华为手机国内卖的比国外便宜,而联想则是恰恰相反,如今的华为已经成为中国企业对世界的一张标志性名片。

华为一家公司在2016年的收入就超过了5000亿人民币,远远超过了BAT三家公司的营收总和。如果仅在营收的角度来考虑,华为如果上市,市值应该和腾讯或阿里的差不多。目前BAT三家中市值最高的是腾讯,大约5000亿美金。如果这个逻辑成立的话,华为的市值也会在5000亿美金左右,也就是3万多亿人民币。

用文斌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华为和中兴同在深圳,经常被拿来进行对比。原本两家实力相当的企业,现在的差距已经越来越大了。2017年中兴的营收大约是1000亿,净利润大概是45亿,目前的市值大概是1000亿。

由于两家公司的业务非常相似,我觉得可以对标中兴。从利润的角度来看,华为大概是中兴的10倍,在不考虑其他因素的情况下,华为的市值至少是中兴的10倍那就是1万亿。目前,在华为公司的股份占比大概是1个百分点,那么如果华为上市,任正非的身价大概是百亿左右。

按估算的话华为的市值也会在5000亿美金左右,也就是3万多亿人民币。

春寒凝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按照现在华为的实力,如果上市的话,没有万亿的市值都不可能。

南宫浩阔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