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中国烟税多少?

最佳答案

每年烟草公司需要向国家交纳几万亿的税收。中国烟草税是挺高的,但是相比于世界上的其他国家,中国烟草税真的不算高了。而且世界卫生组织还多次要求中国提高烟草税。

《2015年全球烟草流行报告》,烟草税低收入国家和高收入国家是不同的,低收入国家为45.8%,中等收入国家为55.1%,高收入国家为64.%。据WHO统计中国烟草税只有44%左右。但是据说这个数据是不准的,中国烟草税大概在59%左右。

堵冰洁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据调查显示2013年到2016年,烟草行业上缴财政比重分别达到6.32%、6.49%、7.19%、6.27%,预计今年仍将保持在6%上。最近这5年,烟草行业上缴税利始终保持了高于同期全国财政收入增长的增长速度,始终保持了烟草税占国家税收比例6%以上的比重贡献,始终保持了对国家财政收入重要的支撑作用。下面详细来看看每一年的烟草税收情况:

2016年,烟草行业实现税利总额10795亿元,上缴财政总额10006亿元,其中上缴专项税后利润876亿元,着力巩固了工商税利总额、上缴财政总额「两个超万亿」。

2017年,国家局确定全年实现税利总额11000亿元。今年上半年,烟草行业实现税利5929.07亿元,比去年同期5825.57亿元增加103.5亿元,同比增长1.78%,为全年实现税利总额11000元奠定了坚实基础。

高哲思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据WHO统计,中国烟草税只有44%上下,据说这个数据不准,中国烟草税大概在59%上下。WHO曾建议中国将烟草税提高至烟草零售价的70%左右。

闾贤淑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